alt

KNOW HOW

建材知識

認識人造大理石

建材知識Sep 1, 2016

LINE it!

人造石基本定義就是仿用造山運動的原理,利用大型精密的自動化機械以一貫的生產方式,將廢棄大理石經過多型式的顎碎過程打成各種粒徑,於混拌過程中加入少量不飽和樹脂為添加劑,經攪拌後,此種顎碎過後各種粒徑石塊,會在攪拌過程中,自然地回到其相互契合的位置上,再經多層次不同程度的震動,並以絶對的真空,將石塊間隙所遺存的空氣吸走,使石塊與石塊之空間不再存有任何空氣,最後經過高壓重捶下所壓製成的大塊長方型產品,就稱為人造石荒料。

 

使用廢棄石材因此衝擊環境最小

每一方塊荒料重量大致在8.5噸,一般稱之為「崗石」。因完全使用廢棄石材,亦應被稱之為綠色建材。

由於石粒經過嚴謹篩選,在設定之大氣候環境裡,利用自動精密儀器操作,置入在密閉真空均勻攪拌,最後再經重型機械強壓成「崗石」。壓製成「崗石」後所有的加工過程如:拉鋸切片、研磨打光、裁切製品、包裝打箱、施工保養則完全與大理石無所差異。

 

不變形不冒汗,色澤均一而耐用。

「崗石」 產品結構、紋理、及色澤,幾乎近似天然大理石,具備大理石之優點,更擁有天然石所無法具備的特點。亦即在長期使用後,不會變形斷折、不會冒汗出汚、色澤均一,尤其含少量樹脂,使結構有彈性,步行其上,不會因硬、滑而腳踩煞車,感受軽鬆愉快。

「崗石」更比天然石易保養,多種顏色可供指定、訂製及搭配,因而成為廣受歡迎的商業建材。

被應用在檯面的「人造石」只是人造石的一種,是以塑料為主原料再加少部份石粉或是添加石英粉的人造石, 主要以抗刮為訴求。

羅馬崗石人造石比天然人易保養,有多種顏色供指定並可客製創意。

羅馬崗石人造石比天然人易保養,有多種顏色供指定並可客製創意。

 

地坪、牆面以人造大理石為主流

若要求應用於地面、牆面、樓梯的人造石,還是以人造大理石為主流。

羅馬集團光聯興業是專業生產的人造大理石的知名企業,其羅馬崗石人造石(Roma Stone)和羅馬真石人造石(Roma Z-stone)等系列產品銷售海內外,每年推出符合空間設計潮流的紋樣及色彩,且易於控制預算,是設計師和建築業主的首選綠色建材。

 

羅馬崗石人造石的生產過程

廢棄大理石從碎石、成型、拉鋸、研磨、加工後,崗石具備了色澤均一、不會變形斷折、易保養具環保綠色建材的特性和優點,因而成為廣受歡迎的商業建材。

羅馬崗石人造石的生產過程

  1. 碎石        崗石的材料來源為廢棄的天然大理石
  2. 碎石        經過多型式的顎碎過程打成各種粒徑碎石/粉
  3. 成型        碎石與含樹脂及化學原料等羅馬集團光聯興業的獨特配方混合後,經高壓、震動、抽真空三大流程。
  4. 成型        再經高壓重捶即壓製成大塊長方型產品,稱為人造石荒料。
  5. 拉鋸        將人造石荒料切成毛板,與天然石板相同工法。
  6. 研磨        毛板打磨成光板,與天然石板相同工法。
  7. 加工        光板切成各種不同尺寸與天然石板相同工法。

羅馬集團光聯興業線上表單
CONTACT US FOR YOUR QUESTIONS

歡迎連繫羅馬集團光聯興業了解我們的無幅射再生環保綠建材。

我需要派員說明無毒環保綠建材

我有人造石石材客製作的需求

我希望成為經銷商

我要索取人造石施工保養情報

我要訂閱建材知識電子報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