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

KNOW HOW

建材知識

人造大理石永保如新保養法

建材知識Sep 22, 2015

LINE it!

保養三不

  1. 不可用酸鹼性清洗劑:羅馬崗石人造石(Roma Stone)和羅馬真石人造石(Roma Z-stone)含95%以上天然大理石,而大理石屬石灰岩之變質岩,主要成份為碳酸鈣(CaCO3),故非中性物質會破壞其光澤。市面上販售之清潔劑,為了達到清潔效果,往往採用清潔效果佳之鹼性物質當原料,長期使用的結果會造成崗石光澤盡失。建議遠離非中性之酸鹼物品-如稀鹽酸、磁磚清潔劑。
  2. 不可打一般的地板臘:一般地板臘為油性臘,臘會黏帶灰塵將毛細孔堵死並行成臘垢,造成日後的表面不潔。建議使用石材專用的養護劑,可加強光澤、止滑、耐磨、防止靜電的效果。
  3. 不可長時間覆蓋地毯:長時間將地毯覆蓋在羅馬崗石人造石或羅馬真石人造石表面上而未更換、透氣,崗石本身之濕氣無法由毛細孔散出,造成崗石含水量變高,並導致日後吐水氣的主因。建議若必要舖設地毯於崗石表面上,請選擇能透氣之地毯。

 

保養三要點

  1. 徹底除塵及清潔:不要小看砂粒與灰塵的力量,其往往沾附於鞋底,形成一張威力十足的砂紙,對羅馬崗石人造石(Roma Stone)和羅馬真石人造石(Roma Z-stone)的保養產生了無形的威脅。除塵最好使用吸塵器或靜電拖把較佳,商業空間應於入口處置放一塊除塵墊。經常保持地板清潔乾淨。
  2. 要立即清除易染色物質:崗石具天然毛細孔,染色物質(油、茶水、咖啡、可樂、醬油 、芥茉、油漆、墨水…..等)會順著毛細孔滲透到崗石內部及附著於表面,形成難看的污漬,不易清除。
  3. 要長保通風與乾燥:經常維持室內空氣之暢通與良好,並施用養護劑可有防護效果,防止濕氣凝結、黴菌滋生。

 

日常保養這樣做

  1. 避免羅馬崗石人造石(Roma Stone)和羅馬真石人造石(Roma Z-stone)表面直接接觸塵土摩擦而受損,建議於出入口處擺設腳踏墊以減少外界砂石進入。
  2. 經常清掃除污
  3. 如果羅馬崗石人造石和羅馬真石人造石表面磨損嚴重,就必須請專業的石材保養公司進行拋光或研磨處理。

關於人造石的保養建議可詳閱”羅馬集團光聯興業 人造大理石施工及保養建議”文件,或與我們聯絡

為了達到清潔效果,建議採用清潔效果佳之鹼性物質當原料才不會破壞羅馬崗石人造石和羅馬真石人造石的光澤。

為了達到清潔效果,建議採用清潔效果佳之鹼性物質當原料才不會破壞羅馬崗石人造石和羅馬真石人造石的光澤。

羅馬集團光聯興業線上表單
CONTACT US FOR YOUR QUESTIONS

歡迎連繫羅馬集團光聯興業了解我們的無幅射再生環保綠建材。

我需要派員說明無毒環保綠建材

我有人造石石材客製作的需求

我希望成為經銷商

我要索取人造石施工保養情報

我要訂閱建材知識電子報

其它